close

 

注資的方法,我也是沒有特別比較但是相信台灣銀行不會坑我的的信心下(再加上我本來就有台灣銀行外幣戶頭)

也相信網路銀行交易不僅方便更省人工手續費 (台銀有一個表格說明靠櫃與網路銀行價差),

所以選擇了用台灣銀行的網路銀行購買美金外幣(買進賣出都有千分之一還是二的匯率優惠,而且是用即期匯率買賣比現金匯率好),

然後去櫃檯花個30分鐘(不含排隊喔,台銀就是每次都排好久(淚)),辦好外幣的約定帳戶,

從此之後再也不用去銀行,在家在辦公室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匯款過去!

隔天入帳就可以在任何有網路的地方交易,再也不受限也不用排隊還可以省很多小小的手續費!

(但是電匯一萬出頭美金大概還是需要個377台幣 + 18美金,其中18美金是電匯內扣的,所以建議要比你要匯過去的錢多一點零頭喔~)

下面貼上我台灣銀行申請外幣約定帳戶的單子,因為我當初看不懂 Firstrade 給的帳號表格哪裡填哪裡,

亂填了都填錯,還好遇到一個精明的櫃員一看就知道我是要做海外投資的指導了我一番,

還提醒我要寫備註,把備註也都設定好,以後就不用每次自己填了

(因為我們是匯到券商的戶頭的樣子不是你個人在海外有銀行帳戶,所以需要備註這筆錢到底是哪個帳號,

名字是什麼才能順利匯入,否則會被退款的樣子)。

 

下面附上當初填台銀申請外幣約定帳戶的申請單:

 

 

 

 

 

arrow
arrow

    多比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